页面

搜索

2012年1月27日星期五

猜想2012,对支付行业的3个预测

猜想2012,对支付行业的3个预测:

回顾过去的2011年,支付行业的看点不少,移动支付尤其引人注目。 这一年里,移动支付先驱服务Square日渐走向成熟,取得了每天处理交易达到1100万美元的上佳表现,还把信用卡读卡器搬上了沃尔玛的货架Google WalletPayPal InStoreZipPay等新应用方案的出现又为整个支付行业带来了新的活力。在新的一年里,支付行业将会呈现什么样的走势?下面的3个预测可以帮助你作出相应的判断。

预测1 移动支付还将保持高速增长

移动支付离不开移动终端设备的支持。毫无疑问,智能手机等的移动终端设备的快速普及就为移动支付创造了前景无限的发展空间。当然,仅依赖硬件支撑,移动支付是很难走远的。应用合理的技术和具备操作性的解决方案,进而真正改变消费者现有的消费习惯,破除现有支付体系的种种不利限制,移动支付才能修成正果。移动支付行业也正朝着这一方向在努力。现有的本地生活类服务中,我们不难看到移动支付的身影。搭车应用Uber的出现,让搭车过程变得便捷、智能;零售商Nordstrom发布的新版iPad应用甚至可以替代一名销售员,为前来购物的顾客服务;Living Social推出“团购+外卖”服务,免去了合作餐饮业服务商自建电子商务网站之苦。在运作流程中,移动设备发出的订单和来自移动渠道的支付对整个营收贡献很大。

预测2 线上线下商业活动的整合将会更加深入

线上线下已经密不可分,线上和你进行交互的用户很可能就是线下使用你产品或服务的客户。O2O模式的兴起已经证明了这一点。随着社交电子商务浪潮的兴起,线上线下融合的趋势变得越来越明显。一旦你把握了线上线下的关系后,个人也能从中掘到一桶金。脱口秀演员Louis CK的故事就是最佳例证。随着线上线下融合的加速,亚马逊对传统零售业的威胁也变得越来越越大。亚马逊去年推出的比价应用Price Check更是把与传统零售业竞争的战火烧到了中小商家的地盘。中小商家必须意识到线上线下整合的大趋势,否则利润的天平将向深通线上线下关系的亚马逊一方倾斜。

2012年支付行业的另一个看点是“虚拟货币”的崛起。想象一下这样的场景:你可以用Facebook Credits去Safeway购买果蔬食品,还能用多出的航空里程积分兑换一杯星巴克咖啡。是不是很棒?对于那些15岁左右的“网络一代”来说,他们将乐衷于使用这样的“虚拟货币”。受年龄的限制,“网络一代”成长起来的年轻用户往往没有信用卡。加之对新兴事物有很高的接受度,他们更乐于用“虚拟货币”的形式去支付那些想要购买的产品或服务,新支付形式的推广也将变得容易。

预测3 具备智能支付手段的设备将会越来越多

新消费电子产品将会成为驱动支付领域创新的关键力量。智能终端的普及足以引导这样的改变——我们的支付行为将通过各种设备完成。不仅是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连普及率更高的电视也能成为一种支付设备。看电视的过程中找到了心仪的商品,立即用电视支付把它买下来的感觉是不是很棒?已经出现了一个新名词概括这种电视支付的商业形式,就是“t-commerce”,可以理解为“commerce from television”。虽然t-commerce还未现形,但在平板电脑上已经有了类似的尝试。eBay最近更新了iPad版应用,增加了一个名为“Watch with eBay”的功能。用户用iPad看体育赛事时,看中喜爱球队的运动衫后可以立即购买。一边看球,一边购物的新组合又为未来的支付应用场景增加了一种可参考的案例。

一句话总结:移动支付将随着智能终端的普及而逐渐流行起来,线上线下的密切融合增加了用户的支付机会,具备智能支付手段的设备将把支付这一过程变得更加轻松和便捷;上述影响将改变消费者对支付的认识:支付并不只有付现金和刷卡消费,场所也非局限实体商店和卖场,身边的各类智能设备将成为最好的支付工具。

via GigaOM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36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