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搜索

2010年5月8日星期六

放弃Maxthon,转投Chrome

从MyIE2开始就一直使用Maxthon了,几年间Maxthon虽然也带给我不少烦恼,但它带来的清爽体验仍然让我对它痴迷至今。遗憾的是,从Maxthon发布2.2版本之后,一切仿佛都改变了:Maxthon2.2会默认安装金山公司的一个产品叫金山网盾。当我在某一天突然发现自己的机器上居然莫名其妙地多出了一个金山网盾的时候,我还以为自己是在哪里中了木马什么的呢?一直没有想到将流氓引进门的居然是我一直深爱着的Maxthon。随之而来的,是不断伴随的假死、崩溃,还有就是,金山网盾的功能还是很强的,居然还会影响我翻墙。
作为一家企业,傲游有赢利的要求,这并没有什么不对,只是还是有很多更好的作法的。作企业也好,作人也好,我觉得都应该记得Google所提出的Don't be evil。
傲游是值得怀念的,只是它将不再是我的珍爱,希望它能有更美好的将来吧!

选择Chrome其实并不意外,对Google的认同使得我可以忍受它现在的一些缺点,因为我相信Google会不断地改进它。从对产品的认识,再到对一个品牌的认识,直到对整个公司的认识,Google似乎真的作到了Don't be evil,这样的Google,是值得尊敬的企业,而这样的Chrome,是值得推荐的产品。